林淮辞

原野、花、梦境。

【塔柳】听我说两百五十句爱你的伏笔

-摸鱼短篇

-情节点:冰河世纪出副本后。


-但他有“我爱你”的密语。





白柳站在直升机一侧,脚下悬空着南洋的冰层。冰冷的风拨开他被汗濡湿的潮湿刘海,穿过胸口的那层薄的膜。


那颗心脏被他双手捧着拢在心口,像是对待一件珍贵的宝物。


他能听到他微弱的鼓动。那些轻微的爱意积攒,透过银蓝色懵懂的眸映射出来。


很久很久,他才轻微转动了一下眼睛,垂下眼睫。


机长的声音似乎从几个世纪之后的冰层中传来,在耳膜处闷响。


“准备起跳——”


他的思维霎时被一层温热的膜包裹了。初阳变为晴空,天空颠倒成大地,五彩颜色的气球飞舞。


他无需闭目,眼前浮现的是方点与陆驿站大大的笑脸,牧四诚在与蛋糕的奶油层作对,唐二打不好意思地掏出礼物,木柯命令管家将一切收拾地井井有条,刘佳仪舒展开孩子的笑颜。


谢塔身穿白色西服,在万众瞩目中走向他。身后的浅蓝色氤氲成背景,银蓝色眼眸浸在肆意疯长的爱意里。


他勾起一个浅淡的微笑,朝着光,对着他。

然后打开黑绒小盒,珍重地拿出闪闪发光的戒指,正如他夺目的眼睛。


春日的气候回暖着草坪,气球白色的长线在彩色的余光中纠缠,婚礼进行曲三点钟准时奏起,于是山茶烂漫盛放。


白柳的眼里是谢塔的世界,世界中是他。


他听到谢塔在他的世界里说:我爱你。


潮湿零碎的海风裹挟着细密的冰粒,将白柳的思绪吹拂得更为清醒。没有陆驿站和方点,没有流浪马戏团,没有气球,没有春天,没有期待已久的婚礼。他从轻微虚弱而毋庸置疑的心跳声数出规律——


但他有“我爱你”的密语。


不需要蒸馏在两百五十摄氏度的爱意,于温室中腐烂又死去。


他慢慢放缓身体,倾倒呼吸。


底下是万丈深渊,是白柳最讨厌的水。那冰冷的液体曾经流经他的所有血液,试图取代他的感情。


但两百五十克的玫瑰与心跳堆叠,已足够我——


热烈地爱你。





Fin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31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淮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